English

新版护照新在哪里

2000-07-08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

采用全新技术制作的新版护照将于本月17日在北京全面投入使用,申领这种“97版护照”时申请人需要经过什么程序?这种新护照又新在何处?日前记者采访了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。

在位于北二环路小街桥附近的出入境管理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,与旧版护照不同,新版护照的申领过程更显示出其高新技术的特点。申请人向接待员递交申请材料和两张照片后,接待员首先将申请人的姓名、性别、出生年月等8项个人基本情况录入计算机,随后当场打印出申请回执交给申请人确认后再去接待室照相。照相接待员以申请人回执单上的条形码再次调出其基本情况核对,以保证照片与基本情况吻合。照相后申请人的照片数据便直接进入出入境管理信息数据库,而对于申请人来说,照相全过程目前还是免费的。

有关人士介绍说,新方式采用世界上通行的打印技术,将带有照片的护照资料通过塑封机压印在护照上。这种新护照既避免了旧护照贴上的照片被人揭换,借以蒙混出境的可能性,又使持有者照片比旧版护照照片效果更加完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